猫熊panda桑

【祁放小报告】ABO [16]

16.

    时间说快不快,说慢不慢,发生了这样那样的事后,就到了祁放的生日。
    今天的祁放,用孙璟的话说就是相当“人模人样”:白衬衫,黑西裤,蹭光瓦亮的皮鞋,还有因为会场温度高而放置在一旁的灰色西服外套,一头粉毛也定了型,看上去比平时精神很多。
    祁放作为一个alpha,这份颜值当然令不少人心动。今天来生日会的女同学都精心打扮了一番,有的是出于对宴会的尊重,有的则是为了吸引alpha的目光。
    “卷毛,生日快乐!”孙璟笑着走过来,上下打量了他一番,“不赖嘛。怎么样,小报告来了吗?”
    祁放很平静地回答,至少表面上很平静:“没有。我邀请发的时候,他祝我生日快乐,然后说他要复习不来了。”
    “果然是他的风格,哈哈哈!”孙璟笑得直不起腰。
    “……”祁放无语看她。“秋瞳呢?”
    “我直接告诉了她地址,应该快到了,我出去看看。”
    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    “走!”
    两人勾肩搭背着俨然一副哥俩好的样子。
    “祝你生日快乐!”
    “同乐同乐~”
    果然没过多久,秋瞳就来了。身穿白色小礼服的秋瞳明媚得让孙璟移不开眼。
    祁放也是一脸笑容地迎上前去。
    孙璟忽然一脸戒备地拉住他,低声说道:“你想做什么?你可不能因为小报告那里不顺利,就对我家秋瞳移情别恋啊。”
    “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祁放送了个白眼,“先进去吧。”

    秋瞳送上了礼物,祁放也收下了孙璟的两个钢蹦儿。孙璟和秋瞳就一起到角落里去了。
    等到孙璟去拿食物的时候,祁放端了杯果汁走到秋瞳身旁,优雅地问道:“这位美丽的小姐,请问可以打扰你几分钟吗?”
    秋瞳愣了愣,还是很快反应过来,微笑着回答:“可以。”
    拿出手机给孙璟留了信息,秋瞳就跟着祁放到了露天的阳台。
    祁放把手里的果汁递给她,秋瞳笑着道声谢接过。
    “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秋瞳问道。
    祁放开始有些不好意思:“也不是什么大事……就是,想问问……你们……那个……”
    秋瞳微笑着鼓励他。
    祁放咬咬牙,还是说了出来:“我喜欢上一个omega。但是自从我给过他暂时标记之后,他跟我的距离却越来越远。绝对不是强迫!是情况特殊,我帮了点忙。你也是omega,不知道能不能帮我分析一下这个情况?”
    “所以特意叮嘱孙璟一定要请我来吗?”
    “如果你不愿意,也可以现在就回去享受宴会,我绝对不再多问一个字。”
    “嗯……”秋瞳看了眼街灯,温暖橙黄的灯光就像孙璟蜂蜜味的信息素,让人分外安心。
    “当然没有问题,如果我的建议真的能帮到你就好。”
    秋瞳的笑容让祁放松了口气。他一五一十地把大致的情况说了下,只不过那些不愉快的回忆他略过了。
    秋瞳听完抿了口果汁,表情也有些凝重。
    “我现在还能怎么办?他已经在躲我了。”
    “也许,他并不讨厌你。”
    “真的?”祁放的我眼神闪烁着光芒。
    “嗯。”秋瞳点点头,“发情期的omega对标记过他的alpha反应特别剧烈。你说的那个omega因为分化没多久,哪怕是短暂标记,在血液里的残留度应该也不少。他很有可能是因为这个在躲你。”
    听到自己的标记对小报告还有影响,祁放心里有点高兴,但转念一想对方又是因为这个对自己避而不见,祁放又有点丧气。
    秋瞳看着他忽晴忽阴的表情变化,笑了一声。
    “所以等到再过段时间,你对他没影响了,也许你们之间就会恢复正常。”
    “可我想要的不是最初的那种关系,我想要更进一步。”祁放轮廓分明的侧脸在街灯下镀上一层暖光,显得有些落寞。
    秋瞳低头想了想:“或许,你的方式选错了。”
    “?”祁放侧头看她,一脸疑惑。
    “他现在在你心里的定位什么?”秋瞳转动一下手里的酒杯,不等祁放回答又接着说,“omega是吗?”
    祁放张了张嘴,最后还是合上,点了点头。
    “他是omega,而你是alpha。你以一个alpha的姿态去追求他、想要保护他,你觉得他真的会觉得你喜欢他吗?”
    祁放低头不语。
    秋瞳看着一眼大厅里坐着默默等待她的孙璟,对祁放说:“在保护他之前,你需要先尊重他,相信他,陪伴他。保护这件事,只有危险来临时才需要。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,没有一方是另一方的附属。哪怕是omega,他也先是你喜爱的人,不是吗?”秋瞳收回视线,笑着看向祁放。
    祁放沉默了片刻,然后抬头回以一个微笑:“我明白了。谢谢你,秋瞳。”
    “祝你早日拥有幸福,大寿星。”秋瞳俏皮地眨眨眼。
    “我会的。你和孙璟也是。”

    送秋瞳回到会场,就吃了孙璟一记眼刀。祁放打着哈哈离开了。毕竟打扰别人谈恋爱,是要被驴踢的。
    祁放的心情好了许多,脸上的笑容也愈发灿烂。身边渐渐围了不少人,穿着精美的礼服,扬起甜美的微笑,祝他生日快乐。
    祁放都笑着一一回应。孙璟那儿虽然也有人想过去,但都被她婉拒了。今晚的主角当然是祁放,她才不要喧宾夺主,还是安安静静陪秋瞳吃东西、聊聊天好。
    生日会很顺利地结束了,生日歌唱了,生日蜡烛也吹了,礼物也收了大包小包,祁放的心里却总觉得缺了些什么。
    送走一个个客人之后,祁放站在门口,准备让司机送他回去。却在拉开车门的一瞬狠狠停住。
    他难以置信地望着从路的那头走过来的人。厚重的黑框眼镜,最顶上的袖扣都要一丝不苟地扣好的衬衫,连边角都整齐稳妥的裤子。
    小报告……






久等了各位,三次元太忙,抱歉了。(つд⊂)
排版等我碰到电脑再改……_(:з」∠)_
国庆中秋双节快乐!(希望还不太迟)(。・ω・。)ノ♡



评论(19)

热度(10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