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熊panda桑

【祁放小报告】ABO [14]

14.

小报告记事本:
【周四下午3点42分。
天气,晴。
我们班和3班同时在操场上体育课。
中场休息时,我看到隔壁班有两个人在鬼鬼祟祟地翻一个包。
然后从里面掏出一部手机。
经过一番缜密的思考后,我觉得他们大概在偷东西。
不好!他们要走了!得拦住他们!】

“咣!”
“嘶……”起来得太急,小报告一下撞在了凳子上,疼得他抱着小腿缩成了一团。
眼看两个人消失在拐角,小报告揉了揉撞疼的地方,摇晃着起身,硬是一瘸一逛地跟了上去。
出乎意料的是,他们并没有走远,到了操场后面的小巷子里就停下来。高个子的那个在望风,大块头的那个在“研究”手机。
而小报告就在另一边的角落,大半个身子藏在墙后,只留个脑袋暗中观察。

【原本以为他们偷了东西会立刻跑,没想到并没有走远。】

高个子不停向外张望,不住回头催促:“你动作快一点!”
大块头也很紧张,拿着手机点来点去:“等一下!”

【这么着急是在干什么?
解锁手机么!】

“1、2、3、4。”
“2、2、3、4。”
“3、2、3、4。”
“全都不对啊!”
大块头显然使出了浑身解数,却没有成功。
本来小报告不想吐槽的,但是……

【你没有更有创意的组合了吗?】

大块头忽然有了别的动作。只见他把手机往地上一放,双腿跪地,双臂抡起,朝前一拜。
“芝麻开门!!!”
汗水顺着大块头的下巴滴落在地。
高个子也回过了头,盯着地上的手机。
小报告紧张得咽了口口水。
时间仿佛静止了,只有操场上传来的呼喊声和偶尔路过小巷的燥热的风。

片刻后大块头重新拿起手机滑了滑。
“不行啊!”巷子里尽是大块头绝望的呐喊。
“废话!”高个子也快崩溃了。

【……我居然稍微期待了一下。】

时间分分秒秒过去,高个子也不望风了,和大块头两人一起研究起解锁密码来。
“解开了!”
小报告竟然跟着他们松了口气。

【话说他们解锁别人手机是想做什么?】

“你发错的短信里到底写了啥?”
“总之不能被他看见!”
“那你快点删完放回去。”
至少看得出来不是偷手机了,小报告决定继续张望一会儿。
另一边拐角,一个3班的同学忽然出现在他们背后。
“你们在干嘛啊?这不是我的手机吗?”
大块头表情猛地狰狞起来,凶神恶煞里又有着一股子娇羞。
娇羞?小报告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想到这种词。
就见涨红了脸的大块头手上突然使劲,向前一甩。
手机脱手,“咚”的撞上墙壁,又被反弹到地上,正好滑到了小报告的眼前。
一时鸦雀无声。

“卧槽你干什么!”
“对不起——”
“我刚换的手机!什么毛病——”

“……”
小报告犹豫了一秒,就默默蹲下身,伸手悄悄把手机钩到身边,拿起来看了一眼屏幕。
「每当想到你,
我都快要不能呼吸,
真的真的好喜欢你。
(呜呼~)
你看我一眼
就好像触电
……」
既然手机的主人已经来了,小报告也就没必要再继续关注。
默默把手机放回地上。小报告走路不大稳地离开了。

【他是在创作歌词吗……】

这场闹剧之后的结果怎样小报告已经不在意,因为他至今连故事的起因都没明白。
为什么那个大块头会发歌词给同学?那又为什么要偷手机删掉短信?

“小报告!”
小报告抬头,眼前是一脸紧张额头上还挂着汗的祁放。
“祁放?怎么了?”
“呼……你才是,跑去了哪里?我找了你好一会儿都不见人。”
“找我?为什么?”
“我……你……你是不是忘了自己就快到……那个什么了。”
小报告看着他欲言又止吞吞吐吐的模样,好半天才意识到对方在说什么。
“最近都有好好服用抑制剂,不出意外的话,不会有问题的。”
“这,这样啊。”祁放也说不上来是放心还是失望多一些。
不对!小报告没事是好事,你怎么能这样!
看着祁放又陷入了懊恼的神色,小报告开口:“谢谢你,祁放。”
“不客气。走吧,快下课了。”
“好。”

然而走了没两步,祁放就注意到他明明走得不快,小报告却还是比他慢上许多。
“小报告?”
“嗯?”
“你的小腿怎么了?”
“……没什么大事,磕了一下。”
“流血了吗?我来看看。”
“不用了……”
祁放二话不说就把小报告按着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,撩起他的裤腿。
“还好没有破皮,就是肿了。不过也要一个星期才能好。怎么这么不小心……”
小报告伸手按住肿起来的地方,刚才祁放手摸上去的时候,有点痒又有点发烫。
“没关系的。一件小事而已。”
“怎么是小事,要是流血了,正碰上发情期,发生像上次那样的事怎么办?要不我背你吧?”说完就向小报告伸手。
“真的不用。”小报告没有接。
“那我来扶你吧。”
小报告咬咬唇,没有说话,自己撑着凳子起身。
祁放上来扶他,他默不作声地抽回手臂,继续自己一人往前走。
“……”
祁放终于看出不对劲了。









接下来的剧情跟原著就没多大关系了,因为之后小报告再也没出现过……_(´ཀ`」 ∠)_
谢谢还在等着这文的大家,真的非常感谢!( ^ω^ )
能有人喜欢真的没有想到(……),这么说确实有些夸张,但最开始这文真的是抱着自娱自乐的想法诞生的,能有这么多同好确实很意外了。( ̄▽ ̄)
每次更新的篇幅不长,小伙伴们也没有嫌弃,真的非常感谢!( ´▽` )ノ
也没有什么能祝福的,发自内心地祝愿喜欢这文的姑娘们每次姨妈不痛经!(/ω\)



评论(30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