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熊panda桑

【祁放小报告】ABO [15]

15.

        中午无休无止的蝉鸣,吵闹得让人心烦。
        祁放趁着午休,躺在天台有阴影的长凳上小憩,一条长腿随意地荡下。
        冰凉的触感贴上脸颊,祁放一个激灵,从长凳上跳起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好的,发什么疯?”
        “发疯的是你。”孙璟在长凳上坐下,把手里的冰矿泉水递给他,“你和小报告怎么回事?怎么你们不仅没有更进一步,他反而还在躲着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这两天,小报告不仅没有主动跟祁放搭过话,还一下课就缠着老师问题目,放学之后更是推脱身体不舒服,让班长阿树代替自己几天。
        祁放接过水,在孙璟旁边坐下,喝了口。“我知道啊。但是他这么躲着我,我怕再做些什么会更引起他的反感。”
        祁放抬头看着一碧如洗的蓝天,觉得小报告就像这天空,看着近在咫尺,却又遥不可及;看着简单易懂,然而大气层之后又是另一番深不可测的光景。
        孙璟也皱眉了:“不应该啊。我和秋瞳进展得也不快,但是好歹稳步前行。你这里存在感也刷了,做的事也够多了,好感怎么就刷不上去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你该不会在嘲笑我吧。”祁放侧头瞪她。
        “岂敢岂敢。”孙璟连忙摇头否认。开玩笑,就算真有这个意思,她也不会这个时候触祁放霉头。现在祁放身上就差拿块牌子,写个“本人心情不佳,请勿打扰”。
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”她忽然想到什么,“下周六你生日对吧?”
        “对啊。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有什么打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开个party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小报告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算了吧。他会去的可能性太小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还请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请!当然请!”祁放身子后仰,双手撑着凳子。“有点希望总比完全没有来得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孙璟看他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,也只能跟着一起抬头看天。
        至于小报告躲他的理由,他只能替小报告找了个借口:小报告的发情期到了。和曾经暂时标记过的alpha接触太危险了。
        毕竟除此之外,他也找不到更好的理由让自己好受些。

        小报告难得没有埋首笔记和题目,而是望着外面的蓝天发呆。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躲祁放?发情期确实是一个很大的原因。但不是全部。
        他经过了这么两个月,总算开始接受自己是个omega的事实。但也只是接受。对于这个身份会带来的未来,他还是一头雾水。
        每个月危险的发情期,已经下降很多的体力,由普通变为稀有,还有,未知的伴侣……
        在现在的大背景下,一个omega终生不婚的可能性很低,或者说基本没有。也就意味着他将来肯定会和一个alpha共度一生。
        而那个alpha为了什么?发情带来的本能吸引?对omega天生的保护欲?还是AO之间所要担负的责任?
        然而不论是哪一个,都不是小报告想要的。他并不相信,这种本能下的关系能维持得长久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,现在,祁放似乎就在进入上面所说的那种alpha的角色。
        小报告心底抗拒着这样的发展,至于原因,他还来不及细想,或者说也想不明白。
        谁都可以这样,但是祁放不行。
        想不明白,索性避开。时间久了,祁放就能摆脱这种天性了吧?他也可以不这么紧张……
        手伸进桌度,再次确认了药安然无恙。小报告神情放松了些。
        他忽然想起上次丢药的那天,祁放抓住差点摔到地上的他;而之后的体检,也是祁放带他去了omega的抽血室;再后来,就是祁放救了他,在储物间暂时标记了他;这一次他腿上有伤,祁放的触碰……
        回想起这些,小报告的脸忽然有点发烧。尤其是想起储物间的事,他竟然有些期待祁放能再次标记他。因为这些想法,小报告此刻不知不觉脸红了个透。
        他下意识摸上自己的腺体,微热的体温让他一下警醒。
        四周扫视一圈,现在教室人本就不多,没人注意到他的异常。于是连忙从桌肚里掏出药,悄悄吞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祁放回来,看到的就是脸微红,趴在桌上午休的小报告。摘了眼镜,半张脸埋在臂弯里的小报告,看上去可爱又脆弱。
        祁放怔了怔,犹豫了会儿,还是跨步从小报告身边走开。
        听到凳子被拉开的声音,小报告等了片刻,缓缓睁开眼。
        “!”
        清亮的眼睛瞪大了看着面前突然出现的英俊的alpha。
        小报告调整了一下自己紊乱的呼吸,然后开口问道:“咳,你……什么事?”
        祁放维持着俯身的姿势,专注地盯着他,把小报告看得有些不自在地移开视线,才直起身,递上一张卡片。
        “下周六是我的生日。会办个party,你来吗?”祁放的静静站在原地,忐忑地看着小报告,却没有再说其他话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小报告余光扫了一圈,看到桌角的化学笔记,忙拿起来,故作坚定地说,“再下周就是期中考,我要复习。那就……提前祝你生日快乐。”
        意料之中的答案,但说不失望是不可能的。
        祁放勉强挤出个笑容:“也对。那你好好复习吧。”话是这么说,却还是把卡片了小报告桌上。
        小报告看着他转身离开,悄悄地摸了摸微烫的腺体,轻轻叹了口气,又回身坐正,准备起下午的要上的课。
        回到座位的祁放盯着小报告的背影看了会儿,直到看到他把眼镜从盒子里拿出来,毕恭毕敬地戴上,才移开视线。
        祁放掏出手机,给孙璟发了条信息:生日会把秋瞳也请来吧。
孙璟:?
祁放:你请就是了。
孙璟:OK.jpg








换了手机之后,才发现安卓版看起来排版那么糟糕。明明ios看上去还可以,首行不缩进也不难看。但是安卓版的看上去真的就是乱糟糟堆在一起啊……对不起看文的小天使们!_(:з」∠)_
等哪天有空,电脑上把之前发的排版也搞一搞吧……今天的因为习惯用备忘录打字,所有的首行全是人工敲的空格……本来有二更的,但是人工真的太累了……抱歉……(。•́︿•̀。)
最后,仍旧感谢大家的不离不弃!(*'▽'*)♪


评论(9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